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LING.cn

每天都是新希望

 
 
 

日志

 
 

[都灵日志]我的童年1  

2011-05-31 21:08:30|  分类: 都灵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灵日志]我的童年1 - 晨阳 - DOLING.cn
 

       我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农村里。我在那里生活了3年。3岁前的很多事情已经忘记了,现在能记住 的事情,都是以后回老家的事情了。我们是一个大家族,我的那一辈我排行老6,其实我之上还有2个姐姐,可女孩子不排位, 可能是因为长大要出嫁到其他的地方吧。现在我以上的兄弟都已经结婚生子了。由于回老家的次数很少,每到春节才能见他们 一回,也只有这个时候我们能坐在一起喝茶饮水,一起谈天说地。

   大哥、二哥、三哥比我大好几岁,所以我一般和5哥还有几个弟弟一起玩耍。那时侯每次回到老家就找他们一起到地里 去挖红薯,偷胡罗卜,还一起去放牛,一起玩稀泥,最后到一条大点的沟里去洗澡。每次都是很开心的玩到天黑,真舍不得 天黑,因为晚饭后,爸爸就开车来接我和弟弟回家了。只有在暑假的时候才有时候让我们玩个够。那时侯的玩的节目真是很 多,虽然没有玩具,但是乡下的玩法是多种多样的。小沟里抓到的鱼能用个大瓶子装起来,塘里摸田螺就拿回家炒着吃一顿, 田里钓到青蛙则是用来喂鸭子,白天在山上抓瓢虫用细线绑住颈可以当鸟玩,晚上在家门口就能捉到萤火虫,用药瓶装起来 一闪一闪的,很有味道。要是到秋收的时候,还下田跟着叔叔们去踏一下打谷机,把自己晒得黑黑地,还一个劲的傻笑。过 年的时候很多家里杀猪,然后几家人就聚到一块一起吃饭,场面热闹极了。还有一件事就是做豆腐,这可是件大事情,每家 都做很多,选豆子,推磨,然后榨汁,沉淀,切割,油炸。那时候大家都一起来做,相互帮忙把豆腐做好,因为在来年很久 的一段时间里主菜都还是豆腐。可能现在随着生活的不断好转,豆腐显得没有那样的重要了,但是每年做是不可避免的。

   在县城里却没有这些东西可以玩,一般玩一些弹珠、沙包,有时候也和一些女孩子一起玩跳绳,要知道我玩跳绳的水平 真是不行,还好一般和我一边的可以“救”我,“救”其实就是被“救”者站在边上不能动,“救”人者再重复一次而已。 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捉迷藏了,家家轮流来,今天躲这家,明天躲那家。那时侯可是什么地方都藏过啊,门后面、床底下、箱 子里、衣柜里。常常弄身上一生的灰尘,那时侯还好都是妈妈帮忙洗衣服,要是不是的话,我想我们都有可能放弃这个游戏了。

   其实童年总是过得很快,那些幼时的游戏,现在不不能再玩过了,很怀念,现在工作在长沙,兄弟姐妹们只有一年到 头的时才能见面,见面也只是相互寒暄几句,儿时的那种感觉只能从记忆中去寻找了。唯一可惜的是,那时候玩耍的时候 却没有一张照片可以记录……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