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LING.cn

每天都是新希望

 
 
 

日志

 
 

[都灵日志]关于米粉1事。  

2011-04-24 23:29:42|  分类: 混在长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他省份我不是很了解,反正湖南人绝大部分人都有吃粉的习惯。
我去很多地方吃过很多地方的粉,说到哪里的粉好吃,我也不好宣布家乡的粉就是天下第一,因为大部分都自封自己家乡的粉是最好的,比如:常德人,又比如怀化人。

一个个地说,首先说长沙的粉,长沙的粉最重要的是扁粉。可能是因为长沙是湖南的省会城市,外来人口比较多,圆粉,米线,也基本提供。
长沙的粉是扁的,我适应这个粉的味道用了好长一段时间。长沙的粉店一般都有品牌,一般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的杨裕兴,一家粉店,无名粉店,黄春和都能吃到不错的米粉,但是,长沙的老口子却不认为好吃的米粉在这些店里能吃到,一般老口子都推荐一些小区,小巷的私家小店,应该说,每一个老口子都有心中最好的一家粉店。

常德米粉在长沙还是有一席之地的,特别是挂着津市牛肉粉店牌子的,走进去,点一碗牛肉粉,还必须是圆粉。牛肉是事先炒好炖熟的,粉熟以后,牛肉盖在粉上,香味扑鼻。

再说怀化米粉,怀化米粉基本上我很喜欢,口味很接近家乡的口味。吃过几回,却吃不习惯下面图中的粗粉。每一根都筷子那么粗,总感觉汤味道进不了粉里,可是怀化人却说这样的粉有嚼头。

长沙最近2年流行吃鱼粉。鱼粉顾名思义就是有鱼骨和鱼肉熬汤,粉端上来的时候,里面码了好几块鱼肉。汤成白色,鲜美无比。不过,价格可是一年一年价,现在吃一回得7元了。

有点很奇怪的事情,就是我们家乡从来只把米粉当早餐,粉店到了中午和晚上都改快餐或者其他炒菜。但是长沙的粉店从早上到夜宵都卖粉。不过上次去西昌,和我们家乡一样,只卖早上,后来我们要离开西昌想去城门洞吃粉的时候,却被告知要没有粉卖,让我们遗憾离开。可惜,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去吃到了,只是提醒有机会去西昌的同学们,有机会真的要去试一试。

[都灵日志]关于米粉1事。 - 晨阳 - DOLING.cn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