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LING.cn

每天都是新希望

 
 
 

日志

 
 

[都灵日志]消失的臭豆腐  

2009-11-19 18:30:12|  分类: 都灵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灵日志]消失的臭豆腐 - 晨阳 - Doling.cn

臭豆腐是长沙的名小吃,在长沙想要它消失,还不如说太阳从西边出来。我说的臭豆腐的消失,说的是小区转角的那臭豆腐摊不见了。

刚刚搬到这个小区的时候,首先就得找附近的餐馆,水果店,超市,银行等,离小区不远的一个丁字路口就是一个不错的地,有办过卡的银行,有不是很大的超市,有真的很小的菜市场,有好几个水果摊,还有夜宵烧烤,蛋炒饭等等。老太太的臭豆腐摊因为占地面积小,在这个路口并不是很显眼。正因为在武爹臭豆腐摊吃过臭豆腐以后就觉得长沙其他的摊子的臭豆腐味道差太远,所以我并没有吃臭豆腐的欲望。我去过几次蛋炒饭的摊位,每次经过发现老太太的生意其实还不赖,但是在买和不买的过程中,我已经提着蛋炒饭走过了老太太的摊位。直到有一天……

那天下午回家,风很大,很冷,在路上不停的搓手,蛋炒饭和其他的摊位都因为天气突然变换的原因没有摆出来,老太太的摊在拐角处特别的明显。臭豆腐的味道顺着风,吸到鼻子里,得今天得把武爹给抛弃,买一回。

2块大洋换来6片,顺便跟老太太交流了一把。天太冷,老太太的筷子已经不太听使唤,了比平时多出3倍的时间才发抖式的把6片装进小碗里,一口一片放在嘴里,那香味到今天还在回味,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把武爹忘了。

然后第二天下雨,没见到老太太,然后第三天继续没见着,现在到10几天了,长沙的天气天晴天阴,刮风下雨变好几回,再没见到老太太。每次提着蛋炒饭经过那个拐角,心里还在念,老太太,你哪去了?

哎,不知道那天我吃的臭豆腐是因为天气还是因为口味……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