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LING.cn

每天都是新希望

 
 
 

日志

 
 

[网络资源]在2008——皮耶罗年!  

2009-01-17 23:20:29|  分类: 网络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络资源]在2008——皮耶罗年! - 晨阳 - 晨阳

 

皮耶罗?为什么我要用问号,因为我知道他曾存在巨大的争议。作为尤文的旗帜,也许曾经人们更认为巴乔、齐达内、内德维德才是尤文的核心;作为国家队的金童,也许曾经人们只记住他的大赛消失......曾经我爱尤文图斯、也爱意大利,因为他们都有皮耶罗,还有布冯、巴乔、因扎吉、赞布罗塔、佩鲁济、孔蒂、马尔蒂尼、加图索。在电话门后我只爱尤文图斯,敬佩那只拥有加图索、马尔蒂尼的米兰,那只被“阿根廷控制”的意大利好像并不那么重要了,记得当时我曾说过:当意大利拥有6位尤文球员的时候,再让我爱你!因为我相信意大利总有一天会成为意大利,而不可能成为阿根廷。

皮耶罗!今天我要用感叹号,因为全世界都知道23岁的皮耶罗回来了,那个坚定、充满想象力、意气风发的皮耶罗回来了。作为皮耶罗的球迷曾经欢乐、压抑过,欢乐的对我来说太短暂,因为那时看球太少,对皮耶罗的爱也许只是一年的3~4场球,几本杂志,几张贴图;可他带来的压抑我却真真切切的体味过,一直延续了多少年,受伤、铺天盖地的评批,巴乔与皮耶罗的争论,卡佩罗的偏执......2008年11月9日,皮耶罗年满34,那一天皮耶罗用一个完美的落叶任意球攻进了面对切沃全场的唯一进球,那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也是对这一年他精彩程度及对球队作用的最完美诠释——全场起立球迷们送上最响亮而持久的掌声,拉涅利一脸真诚的鼓着掌跑到离皮耶罗最近的地方目视着向球迷致敬的皮耶罗,那一刻莫名的激动,我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现在写这句话我依然难以克制激动的心情)。

电话门对尤文的打击,我相信所有人都不会低估,中后场几乎全部更迭,球队的控制力下降程度可想知道,尤文不再拥有全球数一数二的控制力,不再拥有被人津津乐道的防线。可尤文的攻击线没有改变,皮耶罗33、特雷泽盖31、内德维德36加起来正好100岁三个老人,没有被岁月所托累,几乎用一己之力撑起了尤文的半边天(我不写卡莫拉内西是因为卡莫08年几乎没打多少场球)。向老人致敬几乎成了08的永恒话题,当然还包括劳尔、托蒂、吉格斯等等这些人们都以为就此沉沦却又暴发一“春”的人!这一话题在尤文图斯来的更是激烈而真切。

08年过去了,可是劳特拉夫德和伯那乌的掌声还一直在耳边回响,皮耶罗在这两块球场的表演深深的打动了对手的球迷,全场起立的掌声再一次持久而响亮,这样的掌声在阿尔卑、都灵奥林匹克球场我们都曾无数次的享受过,可今天不一样,那是劳特拉夫德、那是伯那乌,那是对手的球迷……能征服对手而让其表以敬意又何尝是普通人能够办到的,当然我要感谢劳特拉夫德和伯那乌的球迷,是你们让我如此幸福。在劳特拉夫德当皮耶罗被换下场时,全场“皮耶罗”的呼啸声、在场边广告牌后找皮耶罗签字的球迷挥舞着小册子贯满了整个球场,让我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英式球场的魅力,希望新阿尔卑早日建成,希望2010年皮队依然能在绿荫场偏偏起舞。

2008.1.12~~~2009.1.11在这正好的一年时间里,皮耶罗打了45场比赛,共计出场3693分钟,打进29球,64.44%场均进球率,平均5场进3球有余,而不仅仅是2场进1球,其可怕的程度足够恐怖,并且其中有大量的任意球进帐。进入2008/09赛季,其任意球的破门率,有一个网友说的好,皮耶罗已经把任意球练成当点球踢了,本赛季以来已有6粒直接任意球入帐,超过34%的任意球破门率,确实形像的比喻了皮式任意球的功力,几乎三脚任意球就进1个谁能与以披敌呢?08/09赛季的尤文困难重重,布冯、卡莫拉内西、特雷泽盖、扎内蒂、保尔森、泽比纳、基耶里尼、安德拉德、科内泽维奇、亚昆塔等几乎一只尤文主力断断续续缺阵的情况下,皮耶罗带领着尤文力压皇马拿得死亡小组H组第一,提前2轮出线;联赛在开赛初期2胜3平2负的困境中一路前冲,排名积分榜第2,紧追国妹不放;皮耶罗状态引领着尤文一步一步艰难的走出了困境,皮耶罗多少次以绝杀的形式正真诠释了什么叫球队领袖,什么叫斑马王子,现在还有什么可以质疑的呢?这一年皮耶罗以21个意甲进球收获07/08最佳射手,以76%以得票率获得08年度意大利最佳体育人,这是对皮耶罗努力的奖励,但远远未够……进入09年皮耶罗的进球还有延续,二场比赛拿下了二粒进球,助攻、进球、任意球,皮耶罗无所不能,相信只要尤文在欧洲赛场有所斩获,皮耶罗的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不只是梦想。08年能与皮耶罗一较长短的只有梅西,可巴萨有整只球队的支持,尤文几乎只有皮耶罗!


08年11月30日,皮耶罗完成了在尤文图斯正式比赛中的第250个进球这一目标,刚去一月有254球已赫然眼前,“老妖”的皮耶罗其能量好像来的恐怖了些,以至于我总以为皮耶罗才23岁,这样的皮耶罗,难保《本杰明·巴顿》奇事不会在皮耶罗身上上演。目前皮耶罗以583场尤文图斯正式比赛遥遥领先传奇榜!


还能怎么说呢?皮耶罗传奇还在延续,只能说作不老皮耶罗的球迷真好!2008属于皮耶罗,属于所有足坛长青树!

 

转自尤文球迷论坛。阿呆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