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LING.cn

每天都是新希望

 
 
 

日志

 
 

[都灵日志]爱上吃鱼  

2008-10-27 15:14:51|  分类: 都灵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周六连续吃了2天的鱼,嘴巴还馋,周日去小白同事家蹭饭吃,还想,要不要带一条鱼过来,说起来,喜欢上这红烧鲫鱼还真是毕小文的事。

第一次吃毕小文的鱼在好几年前了,那时候正张罗给袁小风介绍一个女朋友,袁小风倒好,啥都不做,全是毕小文动手,后来我怀疑那的女生没有跟袁小风好上,是不是被毕小文抢了风头。再后来,在毕小文的亲手示范加悉心指导下,我也会做这道红烧鲫鱼,那嫩甜嫩甜的肉让我每周都得尝上一尝。

鱼是好东西,吃了不胖,还好消化。看关于鱼的科普文章,说鱼肉含有好多营养物质;大家自己找书看百度,我就不多说。记得小时候,鲫鱼可是吃得少,卖的也是,大多数都是吃草鱼,一条草鱼够斤两,一家人一条鱼加一小菜就够,吃不完,还可以冷餐起来,下一顿吃鱼冻。过年了,年夜饭就有这菜,寓意着年年有余。我妈好像从没做过红烧草鱼,一般来说就是做汤,加一点淀粉,提鲜,总之除了鱼肉好吃之外,汤是格外的鲜美。在加上草鱼的刺比较大,小孩子不容易被刺到,所以草鱼就常常在我家的鱼类菜肴中占有一席重要之地。

我弟有一种很喜欢吃的鱼,我们那叫塘沽鱼。黑乎乎的,价格比草鱼还便宜。听说是鱼塘里面最容易养活的鱼,吃泥等长大,我一直嫌那鱼奶味太重,每次我家弄上这鱼,我基本上2砣肉就够了。其他我弟弟给包办了。还有一种不能忘记的鱼就是洞庭银鱼,真是美味,我大概有10年没有吃到了。吃的时候就像现在吃土豆丝,脆又有嚼头,反正好吃这2个字是不能概括好的。

现在的鱼吃法就多了。鱼头、鱼子、鱼泡、鱼嘴巴甚至连鱼尾巴也可以自成一菜。加上各地不同的风格,成了一道道诱人的主菜……

嘢·~~毕小文同志又在群里马后炮了。说是家里买了一大雄鱼头。科奥,你说,我今天该去他家蹭饭不?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