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LING.cn

每天都是新希望

 
 
 

日志

 
 

[都灵日志]大叔说,他很满意!  

2008-09-01 17:22:38|  分类: 都灵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8月22日,大叔大婶来长沙,我们去烈士公园的合影。(照相机放在烈士公园的一个柱子上,那时候风大,真怕相机掉湖里!)

印象中,这应该是我和大叔为数不多的照片,我准备冲洗出来,邮寄回家,叫妈妈好好保存起来。

爸爸是五姊妹当中的老大,大叔排行老三,大叔和爸爸的年纪相差有点远,爸爸29岁才有的我,大叔20岁结婚的时候,我已经能记得很多的事情了。那时候在农村结婚,大叔算是有面子的一个,爸爸开一大卡车载着一帮亲戚去接大婶,一路的鞭炮,让大叔的脸上的笑容挂都挂不住,那时候家里的房子也比较大,正是农村很正统的五间堂。

记忆中的大叔是比较能干的人,村里大小事都会叫上他,不管是出力还是拿主意,都有大叔的一份。大叔教我不少农村的事,比如如何辨认胡萝卜,葱和蒜,如何挖出完整的红薯,如何辨别土地是否有蚯蚓。当然在大叔家最惬意的事情就是叫大叔帮忙掏耳朵了,让大叔掏耳朵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一张长凳,一个掏耳勺,就成就了大叔掏耳朵的名气。作为大叔的侄儿,我一般有特殊的待遇,就是可以躺在大叔的膝盖上,先左,后右的掏干净。大叔从来不会忘记把“ES”放在一张白纸上(ES是耳屎的简称)然后,在整个工作结束以后,让我看看他的工作成绩,然后也证明一下,我小小的耳朵也有不少的“乾坤”。

那时候能见到大叔一般是在寒暑假,除了这个时间,一般也就是农作物收获的时候,一般来说,丝瓜刚刚新种出来,大叔就会骑着自行车送一些新鲜的丝瓜过来;诸如此类,然后吃个中饭就回家。爸爸喜欢每天喝上一杯红薯酒,于是,家里的红薯酒也从来没有断过,家里一个20斤左右的酒坛子,常常是空了又满。
关于大叔的事情,一天两天说都说不完,但是,我可以说的是,大叔在我记忆中,全是好事,有这么一个大叔是我的福气。毕竟对比一下三叔,大叔算是好了不知道几倍。

大叔第一次来长沙,我不敢怠慢,昨天晚上给妈妈的电话,听妈妈说,大叔很满意我在长沙的招待,一个劲的夸我对他好,大叔很满意,妈妈很满意,那我也满意啦!最后只是想说,时间太短,希望大叔大婶们身体健康,在外不要太辛苦!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