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LING.cn

每天都是新希望

 
 
 

日志

 
 

[都灵日志]关于理发  

2008-09-08 18:25:42|  分类: 都灵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理了个发,把头发剪短,人显得更精神了。其实一直想去剪,但是一次一次的理由作怪,导致拖到昨天。不是我不注意形象,我一直觉得我不太在头上做文章,一直坚持3个原则。
一,不能留到头发可以扎起来那么长,那是艺术家才能做的事情。
二,不染发,不是说不喜欢那颜色,只是觉得黑色更显得健康,特别是我这个的“瘦人”要是染一个金黄金黄的头,更显得难看。
三,不剃光头。这个答案比较复杂,不过我记得一条就是,这个是妈妈的要求,一定得听。

发型篇
小时候剪头一直听老师的。老师说,只能留平头,那我小时候就一直平头到底,一直到六年级毕业,呼~嘘一口气,头发终于可以长起来了。
然后,那正好是92,93年的时候,郭富城的中分发型最流行,于是乎,整个城市的男生10个都6个以上都是那样的发型,我当然也不例外,毕竟没有违背我理发3大原则。不过,那时候的照片好像没有留下什么,反正记得前2年在家看到那时候的照片,觉得那个发型真是搞笑。每天竟然还摩丝一头,哈哈,头上不知道有多少的灰尘和头皮屑。到后来也基本是按照冬天头发长一点,夏天就是短发搞定。一直到现在,短发占了大部分时间。因为别人都说短发显得精神。那就算他们说的对,就短发咯。也没研究一下,是否是短发更合适我这个头形。哈哈,也许,到时候说变就变了。

钱财篇
读小学的那时候,城里没有现在这么多的理发店。(现在理发店可是比餐馆要多)城中有一家叫九嶷理发店的店子,比较大,听说那时候是国营的。统一买票进场,然后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来剪头发,那时候小,也不晓得那个师傅水平更高,轮到自己,做在位置上就是了。最喜欢那里其实就是洗头,上面有一箱子,里面有一屋子烧热水。放下一个细管子,热水就流出来,洗头发的液体很奇怪,我一直一来没有搞清楚到底是什么东西,反正感觉就是肥皂把它给加水弄均匀而已,不过挺舒服的,满头的泡泡。水一冲。哗哗哗的流在盆里随着一个圆洞旋转流出。然后理发。手推剪,呵呵,大家都应该见过吧,城里停电了都没有关系,手推嘛。然后完毕,最后给你来一头的痱子粉,脖子一周于是白白的一片。对了一个头就是1元钱。

后来,在看书的边上发现有几个老人家摆的理发摊,(城里有很多看书的摊子,一般是杂志,儿童画报,然后还有后来上了初中喜欢看的武侠小说,看的《天龙八部》之类的,都是在这些地方借阅的)一问5毛,所以,就和九嶷理发店交替着来,这个月在老人这里剪,下月就在九嶷理发店剪。这样一来可以省5毛钱。还可以买一个棉花糖,外加看几本书回家。这样可以把头发剪了,还赚到几本书看。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理发店越来越多,理发的价格也越来越贵了,1块5,2块,3块,5块。。。。现在剪一个头10块,15块是经常的事情了。不过,也理发的内容也丰富了起来。现在的干洗,头部按摩都是以前不敢想的。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