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LING.cn

每天都是新希望

 
 
 

日志

 
 

[都灵日志]嘿·卖菜的文化人  

2008-08-18 14:41:13|  分类: 都灵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关于中饭还有一篇小吃篇,看来是不用完成了。


昨天去望月湖吃蹭饭吃,路过久发超市,又看到了所谓的卖菜文化人。其实我说的就是傍晚在久发超市卖小菜的一位年轻人。


我曾住在望月湖有2年以上的时间,跟很多人都有打过照面,所以我知道望月湖哪里的臭豆腐更好吃;哪里的口味虾做的做地道;哪里的烧烤更美味;友缘家菜馆的老板一来就开始推荐我爱吃的菜,路口的那家冰沙店一来就问,今天是西瓜味道吧。水果店的老板每次都得把零头给省掉,我才满意的走;零食店老板一看到我们就知道我要买的是可口可乐而不是百事可乐。

 

别跑题,今天就说这个卖菜的文化人。卖菜的文化人姓啥名啥,我不知道,文化人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每天傍晚的时候准时出现在久发超市门口,一副黑框眼睛,板寸平头,一件白衬衣,一条深色西裤,一双黑皮鞋。最可爱的地方是在于他的腰间,右边挂一手机,右边挂一大束塑料袋,硬是会挑颜色,紫红色的袋子和别的卖菜的区别开来。

他卖菜和别人也不一样,菜市场嘛大部分按菜价来卖菜,在他这,不,他自创堆卖法。说白了,就是小菜论堆卖。他的摊往往比别人占地更为宽广,辣椒,青菜,一堆堆的排列的很整齐。有人走过,他就用那比较文化味的声音叫开了:1块钱一堆啦,快来买啊。便宜啦,1块钱一堆啦。我咧,虽然很少买菜自己做饭,但是每次买菜的时候都到他这里买一堆小菜回去,至少我以为在他这里买菜,我是处于公平的状态,因为,大家都1元的买,童叟无欺,看上哪一堆就买中哪一堆。不像在菜市场,常常被一些大姐大妈欺负脸生,而作为年轻人的我又不好意思在1毛2毛的价格上下太多的功夫,每买一次菜都被剥削掉个3-5毛。

日子久了,大家也就熟悉了,但是我还是没敢和他有聊天的机会,一是他生意算是比较好的,卖完一堆,他得另做一堆补上;二是有一堆的老太太门常常围在他的周围,在考虑是这一堆数量足还是那一堆划算。每次,他都在我给钱的一瞬间报以微笑算是和我有一个眼神交流。

现在不在望月湖住了,昨天一去,却有一片熟悉的念头涌上心头,看,那就是友缘家菜馆,看,那就是臭豆腐摊。。走在望月湖里面的路上,四周的树叶还是那样茂盛,我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安逸。恩,特别享受。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