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LING.cn

每天都是新希望

 
 
 

日志

 
 

[都灵日志]中饭问题1  

2008-08-13 17:32:58|  分类: 都灵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上班族,有一件比较郁闷的事情就是吃中饭。虽说吃中饭有很多的选择,比如可以下馆子,可以叫外卖,可以带前一天的剩饭菜等等,对于男人来说,就算公司配有微波炉,第3种情况也基本不存在。

前一阵子说到5点肚子饿的问题,后来我觉得最大的问题不在于5点,要是中饭吃得好,5点根本不会有饿的机会。

长沙城到处都是餐馆,随便进一家都能找到当家的特色菜。所以一到吃饭的时间,不管店子的好与坏都可以保证基本上座率,要是到一些有点口碑的店子就餐,就只剩下2个选择:要么早点预定,要么只能等待。我是属于爱下馆子的那种人,记得在曙光路口边上上班的时候,公司有七八十号人,于是公司专门请了一男一女专门做中餐。保证每个员工2荤1素加1汤的饮食标准,而且每天的菜都有不同,但是终究是因为大锅炒出来的饭菜不敢恭维,除了一个名叫石灰蒸蛋做的正常之外,再也没有我现在还能记起的菜,于是乎部门老大经常带我们到公司楼下的餐馆打牙祭。也常常在一些芝麻大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搞几个聚餐之类的。久而久之,公司的食堂基本开始荒废,在10点订餐以后,做好的中餐没有人去吃,导致浪费严重,大老板发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把免费的中餐变成收费中餐,订餐一次就象征收费2元。(这个决定很像现在超市塑料袋要收费。)
既然吃饭开始要钱,聚餐之风开始越演越烈。当然,在这段子还有一段不能忘记的好事。那时候
边上的一酒店搞促销,实行特价菜每款9元的活动,于是我和tocha和tony就成了酒店的常客,通常就是今天一个特价大盘鱼头加上一青菜;明天一份将军鸭加一汤;三人每天中午吃到肚圆滚滚才叼个牙签出来。出门一算帐,每个人A6元还剩2元。当然,既然是活动就有结束的一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像我们这样的人太多,总之活动不到2星期就草草结束,而我们在活动结束之后再也没有去过那个酒店吃饭,甚至,那条南向的路都不再走过。反正在金汇上班的2年内除了鸿基酒楼没有进去过,周围方圆5里都有我们的足迹。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