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LING.cn

每天都是新希望

 
 
 

日志

 
 

[都灵日志]今天,你环保了没?  

2008-06-03 12:45:42|  分类: 都灵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就听说国家要出台禁止白色污染(塑料袋),当这天来了的时候,我却一点准备都没有。

 

周日上午在家看了电视,说到各大超市已经开始禁止免费提供塑料袋,我还为各大超市坚决执行这个规定而叫好,下午为了晚餐而去了超市,结账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没有带环保袋,但是还是坚持不掏2毛钱买一塑料袋,于是,手掌、手肘都用上,才把几样东西全部拿上,可是回头一想,我家离超市就是几步的距离,要是远一点,我应该会买袋子的吧。因为不是为2毛钱而犯困,而是为国家推行的这个政策而感到艰难。

记得小时候,塑料袋还没有大量生产的时候,我们那县城流行菜篮子。菜篮子的材料很简单,简单说就是现在大家能看到用来绑箱子的扁平的条子。那时候,条子有很多种颜色,广大妇女们都发挥自己动手的能力,把一根根普通的条子编织出结实的菜篮子,慢慢的,菜篮子越来越多,花样也开始层出不穷起来。从单色到多彩,从几何图案到花鸟虫鱼。我还看到妇女们在傍晚的时候共同约好在篮球场上一起编织的场景。当然,老妈也是一个能手,其实除了编织菜篮子,老妈还会太多的东西,当然并不是老妈学了很多技巧,其实是生活让老妈去自己动手了。

回到今天,曾经给大家带来很多方便的塑料袋,开始收费了,我只想说,收费可以,要是收的费全部上收,然后用于环保多好。不管怎样,从今天起,从我开始,少用一个塑料袋,为环保贡献自己一点点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