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LING.cn

每天都是新希望

 
 
 

日志

 
 

[哲理故事]比天上星星更高的是......  

2008-04-04 15:11:04|  分类: 哲理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孩麦香总是说,爱情是最美丽的了。玫瑰代表爱情,所以比星星更高的,只能是玫瑰。女孩麦香说这话的时候,年龄小得跟蚂蚁似的。小小的女孩麦香喜欢这种拥有和幻想的感觉。说着说着,女孩麦香就玫瑰花般地长大了。

长大了的女孩麦香和其它花朵一样,一不小心就开放了。

那个秋天,女孩麦香就认识了男孩草根。

男孩草根是个傻乎乎的男孩,不爱说话,很平常的样子。但女孩麦香喜欢。女孩麦香说,就喜欢他那傻乎乎的样子,谁也管不着。有一天晚上,男孩草根带女孩麦香去镇上一家小餐馆吃饭。在女孩麦香吃饭的时候,男孩草根就坐在女孩麦香对面,看着女孩麦香吃。女孩麦香吃着吃着,就忽然想起了小时候,奶奶就经常这样坐在她对面,看着她吃。当时奶奶的目光里,含有慈祥和喜爱,让年龄小得跟蚂蚁似的女孩麦香,充满了被宠爱的感觉。那感觉,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幸福。于是,女孩麦香就好奇地抬头看男孩草根的眼睛。

女孩麦香发现,在男孩草根那双虽小但很真诚的眼睛里,映着自己苹果般的脸,竟然也是很慈祥的样子。那一刻,女孩麦香仿佛回到了从前,像小拨浪鼓似的心里面,立马溢满了被爱的快乐。女孩麦香更相信那句话了,爱情是最美丽的,比星星更高。女孩麦香把饭吃得剩下一半的时候,实在吃不下去了,就放在了一边。女孩麦香觉得,应该让小小的胃口还留一点空间,容玫瑰花的开放。男孩草根对女孩麦香笑笑,就伸手拿走了女孩麦香吃剩下的那半碗饭,很自然地吃起来。女孩麦香愣了愣。在女孩麦香的印象中,只有奶奶和父母才吃过她吃剩下的饭,那是只有一家人才可以做得这么自然的事啊。望着男孩草根傻乎乎吃饭的样子,女孩麦香感觉到了一丁点的幸福。

女孩麦香吞吞吐吐地小声对男孩草根说:“我是说——你——有一天——会不会娶我——还送我玫瑰?”女孩麦香说完,心里面就开始忽上忽下地打起鼓来。男孩草根仍傻乎乎地吃饭,没说话。

女孩麦香正失望着,男孩草根却忽然抬起头,说:“麦香,如果有一天,我们穷得只剩下一碗饭,我一定会让你先吃饱的,真的,我发誓。”女孩麦香惊奇得把眼睛睁得大大的。

女孩麦香想,这真是一个奇怪的誓言啊,可这却是男孩草根对自己许下的唯一誓言呢。想着想着,也不知为什么,女孩麦香却为这个奇怪的誓言哭了。五年后,女孩麦香就嫁给了男孩草根。

嫁给男孩草根后的女孩麦香就成了麦香。男孩草根也成了草根。

嫁给草根后的麦香有时还是渴望玫瑰。

麦香对草根说,咱们结婚后我的第一个生日,你一定要送我玫瑰,好吗?麦香几近乞求的眼神,让草根不知所措。草根望着麦香,仍旧不说话。

麦香有些伤心,她担心草根就根本把她的生日给忘了。

直到麦香生日的那一天,草根一大早就从上班的地方打电话给麦香。草根说,麦香,我知道今天是你生日咧,晚上等我回家,我一定要送你一件礼物,让你高兴高兴。麦香搁下电话,简直兴奋地要晕倒。她没想到粗心的草根真的记住了她的生日。麦香眼望着窗外的天,一直笑,一双假睫毛都掉了好几次。剩下的一整天时间里,麦香几乎都在设想着草根的礼物是玫瑰。麦香想,一定的。麦香甚至从厨房的壁柜里找来了一只米黄色的花瓶来,擦了又擦,洗了又洗,并把它放在了家里最显眼的位置。再剩下的时间里,麦香就静静地想象着玫瑰在花瓶上面盛开的样子。

晚上,麦香终于等到了门铃响。麦香就飞奔到门口。

门打开了,草根站在门外。

令麦香失望的是,草根和往常一样,手里并没有她期待的玫瑰。

麦香仍不死心。麦香用眼睛使劲地搜索草根的身后,麦香期望奇迹能在草根身后藏着。但没有。草根的身后是楼梯,空荡荡的,好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空荡。麦香的眼泪差点都淌了出来。

就在这时候,草根却突然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只精巧的手电筒。手电筒上印有两行小字:亲爱的,谢谢你收容了我这么多年,记住,晚上早点回家。麦香望着草根,心里软软的。

随即,麦香小小的身材,就软在了草根怀里。

草根说:“小讨厌,玫瑰不是生活,夜晚楼梯口黑,你下夜班回家的时候这个才可以用得着。”然后,草根就把手电筒放到了麦香的衣兜里。麦香觉得,那手电筒刚好装满一衣兜,沉甸甸的,全是幸福。

从那以后麦香才知道,原来比星星更高的,是手电筒。



来源:新华网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