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LING.cn

每天都是新希望

 
 
 

日志

 
 

[摄影技术]摄影必知7条基本法则  

2008-12-22 12:27:22|  分类: 摄影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摄影知识]摄影必知7条基本法则 - 晨阳 - 晨阳

对于摄影,首先拍摄者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拍摄的主题;其次摄影中也有不少技巧,是需要掌握的。这里是我收集的一些摄影技巧法则:

  • 相机防抖法则

安全的快门速度是焦距的倒数。如使用50毫米的镜头时,如果手持拍摄,速度最好要在1/50以上(防抖镜头不算)。如果低于此速度,请使用脚架,或找其他支持物。

  • 曝光法则

保证高光区曝光准确,低光区随他去。这一建议适用于反转和数码相机。而对负片,特别是彩色负片,最好增曝一档。简单的说就是宁可曝光不够也尽量避免曝光过度。

  • 景深法则

对远处的被摄体聚焦时,通常景深区域在被摄体前方的长度是在被摄体后方长度的2倍。换言之,被摄体通常在景深的后三分之一处。这在所有光圈和焦距上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光圈越小、焦距越短,景深越大,你能够拍摄的清晰长度就越大。

  • 阳光16法则

这是计算曝光量的重要法则。在拍摄处于明媚均匀的阳光下的主体时,快门定为感光度倒数,光圈为F16为宜,相对应的在海滩用F22光圈,有云的晴天用F11相宜等等。详细的说:若使用F16的光圈和ISO100,那么快门速度就应该是1/125(因为没有1/100的速度,所以取最接近的)。以阳光16法则为基准,根据“同时变化一档光圈和一档快门,光入量不变”原则,如果你使用光圈F8(与F16差两档),则快门速度应为1/200(与1/125差两档)。

  • 月光11、8和5.6法则

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法则,因为它只有在拍摄月亮时才有效:满月时光圈为F11,快门速度高于感光度指数的倒数;月缺时快门速度不变,但光圈改为f8;如果只剩一弯新月,则在相同的快门速度下选择f5.6光圈。

  • 数码冲印尺寸法则

数码照片最佳的扩印尺寸应该是其长和宽的像素数分别除以200。如果需要影展素质的照片,则除以250。

  • 日落测光法则

为了在日落时分拍摄能够获得准确曝光,测光区域应位于太阳上方,但不能包括太阳本身,如果你希望整个场景看起来像是日落半小时后的效果,可以在此基础上缩小1档光圈或减一级曝光量。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