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DOLING.cn

每天都是新希望

 
 
 

日志

 
 

[都灵日志]眼里的风景  

2008-11-27 10:11:26|  分类: 都灵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灵日志]眼里的风景 - 都灵 - 都灵城

今天来了客人,因为是在来的时候有交代,所以在下班以后,直奔老北京。老北京坡子街店是具有北京风味的刷羊肉馆子,自助性质。我去过好几回,从每位30元到现在的42元每位,唯一没变的是那羊肉香味。

吃自助餐比较多,所以有比较好的自助餐的习惯,吃肉,然后聊天,然后吃肉,把给出去的钱尽可能的吃回来。虽然远远达不到那吃自助餐的最高境界,但是合理安排一下,还是比一个劲的猛吃来的效果好。

其实每次到这家老北京我都有格外的注意一个人,那就是店长。店长是男人,样子很北方,身板很直,穿一身的中山装,胸牌在灯光照耀下闪闪发光,偶尔听见他几句对服务员的对话,恩,很纯正的北方话。他的工作大概是主持整个店面,不断的用双眼巡视着店里发生的一切。

店面的面积不是很大,所以,他基本上可以照顾得过来。所以,我来这里好几次,也就只看到他一个负责人。店里在6点左右达到鼎盛,坐得满满的。偶尔有常客过来,他满脸的笑容和客人打交道。每当在7点半左右,靠厨房的好几张桌子空了出来,他开始习惯性坐在一个小桌子上,拿出一瓶小酒,一碟花生米开始小酌起来。几个花生米入肚,闷一口小酒,头微微一仰,眉头一皱,酒入喉。放下酒杯又是几个花生米,然后双眼继续巡视着店里的客人。

他在看别人,别人成了他的风景,
我在看他,他成了我眼里的风景,
而我此刻又是谁的风景……[都灵日志]眼里的风景 - 都灵 - 都灵城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